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11:2-16 (经文)

荣耀神的男女之道


在创世时候,神首先创造了一个人,名叫亚当。将他放置在伊甸园中。因为神看他 独居不好,于是,在他创造的权柄中,又从亚当的骨中,创造了一个女人,名叫夏 娃,成为他的朋友和帮助,补足他的缺乏,完全了亚当的重要分量。他们一生联合, 成为夫妻。

在信徒团体中,姐妹们祷告和讲道应该有著什么的样式呢?顺服在神的权柄下,帮 助弟兄们所不能成全的,成就神的荣耀!在哥林多教会中,长发,头盖,短发是姐 妹们分别自己,不与世俗妓女文化潮流苟合,表里顺服神权柄的一个记号。

同样的,弟兄们祷告和讲道应该有什么的样式呢?顺服在神的权柄中,彰显神的形 像和荣耀!在哥林多教会中,他们的短发,没有头盖,是分别自己,不与世俗同性 恋者的潮流苟合,表里顺服神权柄的记号。

在神的创造次序中,女(夏娃)由男(亚当)而出。但他们都出于同一位神,都被 赋予神的形像和样式。他们同样蒙基督救赎,以基督为元首。他们效法基督,以父 神为元首。他们之间次序有先后,他们的角色和功能却显然是因为神的恩赐来决定。 他们恩赐的表达都需要有著与顺服神权柄的生活样式相合。他们顺服神权柄的一个 明显记号就是不与明显敌对神的时代文化潮流和表征苟合认同。

二十一世纪的教会处在众多文化潮流中,不论弟兄或姐妹,都要首先学得顺服神的 权柄,活出表明不随从世俗,属于基督的生活样式。什么是弟兄们的“长发”版本? 什么是姐妹们的“长发,头盖,短发”版本?


祷告:

教会基督元首,愿你荣耀圣洁常在我们眼前。叫我们看重你的荣耀,你的重要。愿 弟兄和姐妹,丈夫和妻子,效法基督,彼此接纳,相互尊重,一同叫神得荣耀。阿 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