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10:1-13 (经文)

信徒运用自由的试探


二十世纪后期出现一些有关教会领袖们相继跌倒堕落的新闻,令信徒与非信徒同样 吃惊和失望。他们哪里走错了路呢?

保罗知道:他们没有遵从神的诫命,陷入了试探。保罗劝诫:自己以为站得稳的, 需要谨慎,免得跌倒。

哥林多教会一群信徒一面引述正确神学要点,一面容许自己与拜偶像的一同进出吃 喝玩耍。他们相信自己不会陷入试探。可是,保罗提醒:旧约时代,那群经历神拯 救大能神迹奇事的以色列人,吃了灵粮,喝了灵水,可是不一会儿,他们拜偶像, 行奸淫,发怨言。结果是惹了神的愤怒,灭命倒毙在旷野中。这些事记载在圣经中, 目的是成为后来信徒的警戒。

神明白世界的复杂性,预见人会预见试探,在试探中挣扎。他应许拯救:必不叫我 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 得住。

当你在“绝不会”或“没关系”的自豪时,愿神的话提醒你。


祷告:

耶稣基督,是的,这世界的试探很多。我们需要靠近你,靠近你的教会,常常记得 你的诫命,记得你的话语。谢谢你的应许,你的不断拯救。当我每日穿梭于人群文 化中,给我决断勇气,逃避恶事。给我分辨智慧,不叫我陷入试探。若我在试探中, 你给我力量承受,给我拯救。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