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詩篇選讀

詩篇 8 (經文)

叫人認識自我的神


當觀看宇宙天地萬物﹐我們會發現其中充滿了奧妙的智慧﹐豐富的知識﹐和嶄新創 意的藝術。它無聲無息地透露著神給人的純潔而健全的信息。而最奇妙的是雖然人 是十分渺小﹐但是神卻極其看重人的地位和使命責任。說地位﹐人超乎宇宙萬物﹐ 僅僅次于天使﹔說責任﹐人要經營管理全宇宙萬物。說關係﹐惟有人與神同行相談。 說福份﹐惟有人能承受救恩和永生。說規矩﹐惟有人要遵行神的話語。即便是人間 的嬰兒和吃奶的人﹐都可以使敵人和報仇的閉口無言。人實實在在是神眼中的瞳仁。

在今日講究“自我認同”危機的後現代文化中﹐人必需回歸到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 神面前﹐看到神的設計和美意﹐人才能把握“自我認同”的第一課。只有求問祂﹐ 行在這位神的知識和智慧中﹐他的計劃帶領裡﹐人才能找到了自我的中心﹐看出了 自我與宇宙的關係﹐自我與他人的關係﹐領悟了自我的人生目的﹐自我生命成長的 方向﹐自我生命的原動力。

回歸神﹐參與教會﹐不是回歸到一個宗教﹐一套教訓﹐一個社團﹔ 不是可以選擇﹐ 也可以不選擇的決定。回歸神﹐是回歸真正的家﹐是回歸到自我生命的創造主的面 前﹐是每一個生命必需作的第一項決定。


禱告﹕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要稱頌你。在你的智慧裡﹐你變成小 小的耶穌﹐來到人間﹐作成我們人類回歸你的道路。在你裡面﹐我找到了自己。我 明白了自己的地位和使命。引領我﹐保守我﹐走在你的人生計劃中﹐在我人生的角 色和崗位上﹐綻放你的榮美﹐叫你得到榮耀和稱頌。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