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詩篇選讀

詩篇 7 (經文)

查驗人心的神


善與惡的識別是人的良心所具備的功能之一。然而﹐在人世間多少時候﹐人們良心 昏昧﹐面對善惡對峙﹐似乎善不能勝惡﹐惡如壯士﹐卻步步跟蹤﹐以不同的面目和 形式﹐不斷挑舋。大衛的一生中﹐多經這樣的威脅和愁苦。在他的心靈中有一個渴 求﹕願惡人斷絕﹐願 義人得救拔﹐得堅立。

他認識一位真神﹐祂是公義審判者。祂查驗人的心思意念。因此﹐他自省﹕是否以 惡報了善﹖手中有罪孽嗎﹖他正直嗎﹖他純正嗎﹖他有公義嗎﹖他願神來判斷他。 對於惡﹐他如何處理﹖雖然﹐以惡報惡是他時代文化下的通則﹐他卻只將惡放在神 的眼前﹐任這位有權柄的神來處理。他相信祂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他預備好將 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祂﹐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

公正公義是古今中外人間渴求。誰是誰非在人間有各樣的定義。誰能宣稱“我是完 人﹖”誰能宣稱甚麼是義﹖有絕對的“義”嗎﹖“義”從那裡而來﹖誰能有權柄斷 絕惡﹖誰識透“惡”的面目﹖

這些千古人間疑問只有公義真神才能回答我們。神遣愛子耶穌來到世上﹐他進了壯 士“惡“的家裡﹐代表神的子民來與”惡“爭戰。在他的十架復活中﹐已經捆住了 這位壯士。神也已經使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聖潔﹐公義。神也使得聖靈與他自己的 話語成為信徒們日新又新的泉源。


禱告﹕

偉大奇妙的神﹐我們實在要稱頌你至高的名﹐稱謝你的公義。你看到我們人間對公 義的渴求和疑惑﹐你叫耶穌基督解了我們的結。謝謝你的救恩﹐願你保守我們親近 你﹐領你的教﹐學你的樣﹐我們的擔子會是輕省的。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