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7﹕ 1-1-10 (經文)


在耶穌從宗教法庭轉到民事法庭之間﹐馬太福音的作者刻意地記載了猶大的結局。 猶大事件的發生是按照舊約先知書的預言發生。這是說﹐神自己在永恆裡﹐預定了 這一事件發生的人物﹐時間﹐地點﹐方式﹐結果。為何神預定了此事﹖神要世人從 其中注意什麼﹖學什麼﹖

一夜之間﹐猶大從賣主到懊悔﹐良心覺醒﹐希望能但毫無能力停止此事的進行﹐ “你自己承擔吧。”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着他所說的﹐但賣人子的有禍了。“賣人子”是生命 中心的轉移﹐是惡意不信神的問題。正如耶穌教導的﹐這樣的人不但今生“有禍”﹐ 還會有永遠“滅亡”的命運。

猶大需要自盡而死嗎﹖耶穌豈不是行過赦罪的權柄嗎﹖耶穌豈不是屢次告訴他們﹐ “按先知書﹐”他必需受難﹐被釘﹐復活嗎﹖猶大豈不是可以尋找機會﹐告訴耶穌 他錯了﹐請他救贖﹐經歷耶穌的原諒和救恩嗎﹖也許﹐他的疑問害怕使得他沒法來 全心全意信靠耶穌﹔ 也許﹐他出賣耶穌的行止使得他感到不配承受神的赦罪恩典﹔ 也許﹐他不能面對耶穌十字架的痛徹苦難而死的事實。可以想見的猶大有許多的掙 扎。他難以原諒自己﹐ 他自己成為他最大的敵人

跟從耶穌﹐仍有可能“賣耶穌﹐”仍可能進入“有禍”的命運﹐因為不明白﹐不相 信耶穌是誰﹖耶穌教了什麼﹖說了什麼﹖因為心中還有其他的盤算﹐因為心中還有 許多其他的顧慮。猶大事件提醒信徒﹐在人生旅途上﹐信徒會遇到考驗的時刻﹕誰 是你生命中的主人﹖信徒的選擇會決定他們是屬於誰的跟從者﹐也會面對他們自己 選擇的結果。及時醒悟﹐來信靠滿有恩典的耶穌﹐求他救贖﹐必得憐憫。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