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9﹕16 - 20﹕16 (經文)


祿﹐德﹐與壽是猶太人文化傳統所珍惜的三福。這位律法師在人生 上享有了相當的成就﹐ 他家產很多﹐遵行十誡﹐愛人愛神﹐只是不能確定是否他已 穩操得“永生”的勝券。耶穌將他的問題轉到一個焦點﹕你單單跟從誰﹖你願變成 貧窮人嗎﹖

門徒已經回應耶穌的邀請﹐撇下一切﹐來跟從耶穌。他們的獎賞是什麼呢﹖耶穌回 答﹐未來﹐他們將會與耶穌同作在寶座上﹐同審判以色列十二支派﹐要得百倍的親 情和財物﹐並且承受永生 。而且﹐神自己如同葡萄園的園主﹐他願意﹐他也隨自己 的意思要把這些獎賞要給每一個來跟從耶穌的人﹐並不分先來或後來的人。

耶穌宣揚“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他帶來一個新的時代﹐一條新的道路﹐一個 新的盼望﹐一種新的慷慨。永生的大門已因耶穌而打開﹐人人都可以經由跟從耶穌 而得永生﹐並不分誰先來﹐誰後來。這世上的“祿”“德”並不能換取真“壽。”

“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回轉到貧窮人的樣式﹐可以叫人看到人 生的真需要﹐謙卑地來呼求生命的神﹐跟從他﹐叫超過人心所求所想的永恆的的獎 賞豐富空虛的人生。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