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17﹕14- 27 (經文)


在屬靈高峰中見了耶穌的榮美﹐預見了真神兒子的模樣“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 如光”﹐聽到了父神指示的聲音“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那是人生中的無比奇妙美好的經歷。何不讓時間就著駐留在此刻﹖何不永遠就從此 與耶穌同在﹖

然而﹐這樣的高峰經歷﹐乃是要門徒們真正認識耶穌是誰﹐真正去接納他的使命。 耶穌要走到山下人間﹐進入苦難的世界﹐將神天國的福音臨到他們。他體會經歷患 癲病兒子的父親的痛苦﹐不能不憐憫這對父子﹐趕鬼醫好了兒子。他憐惜門徒的不 能和不信。他開導門徒認識天上的榮耀要如何在地上來彰顯-


-在將人生的惡鬼逐出中來彰顯。他提出門徒禱告禁食的必要。禁食使體內清明﹐使 精神警覺﹐分辨能力加強﹐省查一切不與神的心意對位的心思意念﹐不但可以洞察 魔鬼的伎倆﹐使魔鬼無附著的把柄﹐而且能敏感神性﹐神愛﹐和神能。這樣由禱告 禁食裡產生的一個微小但精純的信心如同一個“芥菜種﹐”所發出的禱告是可以改 變環境﹐重建人生的能力。

-在耶穌自己的受難裡來彰顯。門徒也要越過 在山上才見過榮耀的光華﹐面對他受 難的一面。馬太忠實保留了門徒們對耶穌受難預報的感情世界﹕懮愁。對一群活在 文化版本的”彌賽亞”的門徒﹐他們還需要時間和耶穌繼續的教導才能真明白他受 難的意義。

-在赦免過犯和對人的愛顧中來彰顯。耶穌糾正彼得的誤答﹐但帶他經歷一個由魚口 中得一塊錢繳納了稅銀﹐使得他們能順服社會制度的要求。因為他們是神所悅納的 兒子。“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別人的債。”耶穌以行動來使門徒經歷神國的 大能﹐神萬事都能。


進入與神甜美的相交﹐進入世間人事的苦難和盡各般責任﹐是門徒在世上使命的兩 面性。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