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可福音

16:9-14 (經文)

 剛硬的不信之心  


復活的耶穌﹐要宣揚他已經復活的消息﹐要繼續尚未完成的門徒和領袖訓練。

他叫抹大拉的馬利亞﹐
他叫在鄉下走路的兩門徒。
只是﹐他們“卻是不信﹐”“也是不信。”

他們為什麼不信那些傳話的人呢﹖耶穌說他們心裡“剛硬。”

---是他們的驕傲嗎﹖他們是日日與耶穌同行同出的人﹐他們可能應該有優先權被通 知的人們﹐他們應該可能是第一批傳樣耶穌已經復活的人們。耶穌怎會召喚一個婦 人來傳揚這一個消息呢﹖他們怎能相信一個婦人﹐相信一個不是他們核心團隊的人 呢﹖

---是他們害怕嗎﹖他們曾經與耶穌爭論“誰要坐在耶穌的右邊。”這右邊會是十架 的苦難嗎﹖他們能經得起十架苦難的恐怖和死亡的威脅嗎﹖

---是他們羞愧嗎﹖他們曾經說要么跟從耶穌﹐卻各個逃跑﹐他們將如何再面對耶穌 呢﹖

天國來了﹐神的權能以着不尋常的方式來施與恩典。這恩典有時叫那些“在前的” “親近的”“強壯的”眼紅﹐憤怒﹐不信﹐心中剛硬。這些門徒如今要學得“聽” 福音﹐“信”耶穌的功課。他們要學習另一種跟從“耶穌”的方式。

在信徒的團體中﹐人們會可能以“年資﹐”以“經歷”自誇﹐ 排除那些“不可能” 成為神目的和計劃的年輕人﹐平凡人。但無人能見神大能在人生命中的轉化﹐也無 人真識透每一個在他永恆國度中的目的和計劃的地位。我們得謙卑﹐得柔和﹐得相 信﹐事情發生不必按著我的“自以為﹐”學習順服那些“最小的”使者﹐信靠他們 口中所出的“聖言。”


禱告:

參透萬事的神﹐你真知道我們的心﹐我們真能跟從你的限度。求你顯明我心中的剛 硬的原因﹐責備我﹐甦醒我的靈魂﹐聽到你的佳音﹐單純欣然相信接受你的使者就 在我的環境中。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