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可福音

6:1- 29 (經文)

“信”的難處


耶穌呼召門徒跟從他。他叫他們看到他自己受拒絕﹐受挑戰﹐受苦難﹔ 聽到由村夫 到君上對他的疑問﹐一知半解﹐扭曲。他吩咐他們預期“人不接待你們”的時候。

耶穌明白“信”的難處-

1) “熟悉感”可以遮蔽人的心眼。熟悉感造成先見﹐主見﹐偏見﹐形成眼中的“樑 柱﹐”結果是看見卻不曉得﹐聽見卻不明白。拒絕了天國的智慧大能﹐人生的真主 人。他在自己的鄉人中經歷著人們的防衛﹕“從哪裡有這等事﹖”“不是嗎﹖” “不也是嗎﹖”

2) “罪性私慾”的荊棘叫人心抗拒。希律雖然知道施洗約翰是先知﹐是義人﹐是聖 人﹐敬畏他﹐保護他﹐樂意听他﹐照他而行。可是﹐當私慾和罪行被指點出﹐仇恨 報復演變成謀殺滅命。

希律﹐拿撒勒的鄉人﹐都是我們人性的一部分。傳福音的門徒﹐要有預備受苦的心 志﹐也要靈巧。福音帶來救贖喜訊﹐但也挑戰人性。信徒們也要反思耶穌在他∕她 們在人生要事決定中的地位。


禱告:

耶穌基督﹐願你成為我心中王﹐願你以聖靈光照﹐顯明我心中無知過犯﹐頑強的罪 根私慾﹐讓你天國權柄能力﹐自由運行我心中﹐耳聰目明﹐尊你為大。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