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聖經靈修




救恩的腳蹤 (路加/約翰福音選讀)

以馬內利


路加福音4﹕16-21


"4:16 耶穌來到拿撒勒﹐ 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 會 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4:17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 一處 寫著說、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 人.差 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4:19 報 告 神悅 納人的禧年。﹂ 4:20 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 都定睛看 他。 4:21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 ~~~ ~~~ ~~~ ~~~


耶穌深知他的使命﹐他在神計劃中的地位﹐他自己的身份。

沒有介紹人﹐沒有鼓掌歡迎﹐沒有旗幟飄飄﹐沒有蜂擁群眾。在一個小鎮上﹐在一 個尋常的聚會中﹐在一個例行的讀經程序中﹐在一個安靜等候聖靈運行的時刻中﹐ 耶穌站出來讀經﹐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 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然後﹐他開始釋經講道“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最短的講道﹗最奇妙的講道﹗道成了肉身﹐神的話站在會堂中﹐眾人前。神殿的主 人﹐帶着神的能力報告禧年的來臨。這是多奇異的經驗﹗

這位耶穌﹐仍在我們每星期的敬拜聚會中﹐以同樣的輕悄﹐在聖靈中﹐臨近會眾﹐繼 續那禧年的報告。他仍然願意親自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生命親嚐天恩滋味。我們是 否給予耶穌自己運行的時刻﹐作他自己的工﹖


禱告﹕

親愛主耶穌﹐謝謝你﹐因為你的永活﹐叫我們日日能過“禧”年。是的﹐這世間有 許多的苦難的人們﹐願你使用我們﹐去告訴人﹐你為我們所存的福份﹔也願你使用 我們﹐成為他們禱告呼求的答案。阿們。

下页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