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但以理書

4﹕ 4 - 37(經文)

一個君王的醒悟


巴比倫王時﹐國中繁榮富庶﹐疆界不斷擴張﹐國勢如日中天﹐他自己成為眾人敬拜的對象。 一天﹐當他回顧成就﹐不禁沾沾自喜﹐心想着﹐

“這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然而﹐在口還沒來得及完成心想之語時﹐有一天上守望聖者的聲音發出判決-

“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 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予誰﹐就賜予誰。”

於是﹐巴比倫王立刻由金碧輝煌的王宮移到露天野地﹔由受萬民萬族敬拜的人神變成走獸不如的怪物。

七期之中﹐他易身而活﹐易地而處﹐他領悟到-

-他的罪﹕行動驕傲
-耶和華神是值得稱頌﹐讚美﹐尊敬
-有一至高者﹐永活真神﹐有永遠權柄﹐他的國存到萬代
-他憑自己的旨意行事﹐無人能攔阻他手﹐或問他說﹐他在做什麼呢﹖
-他所作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

巴比倫王的罪思和罪行其實也流行在二十一世紀的人類社會中。在過去一個世紀以來﹐人類以大智 人類以大智﹐大能﹐大力成就了許多史無前例的文明成就。人的確顯出了別于禽獸的威嚴的榮耀﹐ 人類享有相當的繁榮昌盛。高抬人﹐貶低神﹐否定神的宣稱也流行着。可是﹐人也面對着一些矛盾的不安全感。

保羅在羅馬書中對當人把神創造的次序顛倒時有個銳利的觀察﹐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布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仿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人類的安息從何得着﹖巴比倫王的醒悟為現代人指出一條道路﹕敬畏神﹐認識他的道路﹐他的行事﹐ 尊重他為至高的神﹐將自己順服在他之下。


禱告﹕

至高永活的真神﹐讚美你﹐謝謝你﹐你按照自己的旨意﹐也按照你自己的公平誠實﹐ 在人間掌權﹐ 行事。叫我安服在你的權柄中﹐運用你所賜給的聰明﹐智慧﹐知識﹐感情﹐為你永存的國來服事你和你的子民。 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