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但以理書

8﹕ 1-27 (經文)

神的話


巴比倫國伯沙撒王第三年但以理領受了一個關乎將來臨的歷史演變和世界末了的異 夢。這個夢令他大大地驚奇﹐到了昏迷不醒﹐病了幾天﹐最終仍是不明白其中的意 思。可是﹐因為是神的啟示﹐他忠實地記下來他所見到的﹐他所聽到的﹐他的感受。

對今日的我們﹐看到歷史已經正如異夢中所見的應驗了。巴比倫在伯沙撒王之後﹐ 就被瑪代和波斯(雙角公綿羊)取代。然後希臘(公山羊)攻克了波斯。希臘在亞歷山 大時兼併亞非歐三洲。在其鼎盛時期﹐因為亞歷山大的突逝﹐帝國分成四區。其中 安提克斯四世(小角)撅起﹐攻克近東﹐侵入埃及﹐掠奪耶路撒冷﹐毀壞聖所﹐廢棄 犧牲﹐拔除割禮﹐替換聖潔大祭司。至終他自然原因而死。

先知所領受的異夢和言語有著驚人的正確性。這教導我們不能不好好尊重神的話語﹐ 慎重神的話語。但以理的誠實態度也令我們效習﹐ 他願意明白他不懂的事﹐在天使 使他明白的嘗試後﹐他仍不明白。在神的時間裡﹐他使得他曾說過的話都變成明顯 成真。世人的不明白不表示神自己不明白。


禱告﹕

全知而且信實的神﹐你的話何等寶貴。叫我留意你的話語﹐尊重你的話語﹐以全然 的信心來接受我人腦如今還不理解的部份。叫我耐心等候你的時間。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