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後書

2: 1-22 (經文) 

辨認假教師


第一世紀的六十年代,第一代使徒們一一殉難凋謝,誰來接棒傳基督真道? 第二代 信徒面對社會猜疑苦難,他們們豈不困惑神的權柄在哪? 神的應許如何實現? 他們 跟對了基督耶穌嗎? 他們能再繼續跟從耶穌嗎? 世上有許多有道理的哲學,其他宗 教,何必再信耶穌呢? 彼得的信徒聽眾們面對的苦處真多。更令人擔心的是: 假教 師,假先知的出現和遊行。一如耶穌在最後晚餐間,他叮嚀門徒世間的險惡,他們 的苦難,他的應許, 彼得也要叮嚀這一代的信徒們,寫下最後的警告和盼望,留給 信徒們。

彼得知道指出曝露假教師們的特點,方式,目的,危機可以幫助信徒們辨認,警覺, 適當應對。

很令人訝異的是這些假教師認識耶穌基督,也曉得義路,他們活在信徒中,有地位, 有威望,有影響力。他們針對一群剛信了耶穌,才脫離妄行的信徒們,展開他們的 迷惑和詭詐。他們譭謗真道,否認耶穌救恩,譭謗在尊位的人,用自由之名,誘人 行邪淫,宴樂,犯罪,貪心取利。他們輕慢主的權柄,以為不會有審判。

彼得提醒眾信徒們,這樣人真正的人生之主是名叫"敗壞。" 他們的結局- 自取敗壞, 敗壞別人,受神刑罰。他們是沒有靈性的畜類。他們如洗淨又回泥中打滾的豬,比 狗不如,比不信的人更糟﹗他們必得行不義的工價,將被拋到黑暗坑中,受審滅亡。

對那些不斷在神的恩典中殷勤認識神,用功生命成長,以基督為主的信徒們,好消息是: 主知道搭救他們脫離試探, 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

二十一世紀的教會,形形色色的講員,不學無術的聖經討論者,走在我們的當中,活 在我們的中間, 我們有假教師嗎? 你能分辯假教師嗎? 你看到淺薄相信耶穌的危機 嗎? 你看到不忠實於先知使徒的教導危機嗎? 你是一個堅固的信徒嗎? 你知道在試 探中耶穌基督仍是你的拯救嗎?

信徒走過苦難,勝過假教師的惟一途徑不是遠離耶穌基督。相反的,是更親近,更 認識耶穌基督。神是信實的,他必要介入,施行拯救,堅立我們。

禱告:

已經拯救,仍然繼續拯救我們的信實神,看守你的教會,你的子民,引導我們真認 識你,被你堅固,不叫我們遇到試探,救我們脫離假教師。當我們受托教導聖經, 給我們謙卑願受教的心。保守我們一生走在真道,活在真道中。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