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1: 3-11 ( (經文)

福音真道與律法


保羅深知在以弗所地方假教師們和異端邪說者的猖獗。當時,所流行的一類假教師 潛進教會,教導信徒們在信耶穌基督後,還要以守律法來成全救恩。

現在,保羅要指教在以弗所的提摩太,幫助當地教會信徒們如何分辨基督真道,他 應當如何傳真道。

1。 基督真道在哪兒?

榮耀的福音﹗ 耶穌基督無私犧牲的愛﹗因信稱義的計劃﹗

2。 假道呢?

假道的面目是 荒唐,模糊,沒有憑據,無窮家譜,引起辯論, 高舉誡命律法。

3。 究竟,什麼是律法? 它的性質? 它的作用? 它的效能?

- 這兒所謂的律法就是神向摩西所頒佈的十誡。

- 律法的性質是好的。 只要適當地運用。

-律法的作用是指出什麼是不利人,不益己的不義,不道德。律法沒有能力拯救,叫人從 不義,不道德的景況中走出來。

- 律法的精義是愛- 愛神,愛人如己。

- 人不能行律法的原因是人們的心態: 罪惡的心思意念,失去判斷的良心,自私自 利。

4。 基督的救恩可以完全地成全律法嗎?

人心得拯救在於榮耀的福音﹗ 耶穌基督無私犧牲的愛﹗因信稱義的方法﹗

在基督的 寶血真理中,人看到自己的虧缺,看到對別人的不當。人心得到潔淨,得到校正, 良心到得復甦,有了真理仁義,得以分辨判斷。人懂得了無私捨己,懂得了體諒別 人,懂得了為他人好處著想,有了真愛人的能力,就自然不會行違犯律法的事了。在耶穌的愛中,他已經成全了律法的目的。


神以福音呼召世人進入教會。教會在世界之中。世界有各式各樣思想潮流。保羅, 提摩太的世界如此,我們的世代依然。我們能分辨假道嗎? 我們認識基督福音的獨 特榮耀嗎? 我們經歷過耶穌真愛嗎? 我們得了行義的自由嗎?我們能傳揚真愛嗎?


禱告﹕

耶穌基督,榮耀的福音,願你大愛,大能潔淨人心,綻開良心,樂意,單純,專一地 歸向和領受你,以你為寶,以行義為樂﹗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