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1: 1-2 ( (經文)

如父如子


保羅眼看耶穌基督福音經過眾使徒們三十年的慇勤傳播,教會已在全地中海北岸城鄉 一一誕生,成長。然而, 假教師們進出信徒團體,扭曲真道,散佈異說,迷惑信徒, 頗具影響力。眾信徒們迫切地需要進一步地得牧養和指教,分辨耶穌基督真道與文 化,明白神家中的行事的要道。

想起提摩太,保羅有好多深情的回憶。 在他傳道過程中,他結識了與他同有希臘和 猶太背景而信了耶穌基督的 提摩太,收納他為自己的助手。提摩太經常 與保羅一路奔波,傳讀他的信件,調節他與教會的衝突,襄辦跨教會的共同慈惠事 工,幫助受異端騷擾的新興教會。他深知提摩太的幹練,人和, 任勞任怨,誠信可 靠。他把提摩太看成可以承傳他志業的真兒子。

師徒如友, 同進同出,無所不談,相依相賴。師徒也如父子家人,保羅要把一生事 主,服事人,和教會中最深的領悟傳授給他。他要進一步裝備提摩太成為一個能面 對時代挑戰的傳道人,未來耶穌基督運動的接棒人。

保羅的心充滿了對提摩太的憐愛和期盼,他再三叮嚀要事。這 樣的情感,這樣的期許託付,這樣心腑中的深談,顯露了同工間何等的親密,信託, 扶持的關係。他為了神國事工,坦蕩開放地溝通傳授,多方提攜建造下一代領袖, 是何等值得傚法。


禱告﹕

親愛主,謝謝你把師徒,同工的好榜樣,放在我們會眾的面前。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 服事之路,有成熟的領導,把那親愛的感情放在我們的中間。阿們。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