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5: 3-16 ( (經文)

會務管理 (2) 寡婦與救濟


似乎,以弗所地方的教會內,特別需要看顧的人群是一些失去丈夫的單身女信徒。 其中,有年長的,有年輕的。有好宴樂的,有敬虔的。特別有一些是懶散閑遊,搬 弄是非,惹事生非的,有隨從傳異端邪說的教師們。 似乎,她們拖累了教會內外的 名聲。同時,似乎教會中有些家庭忽略了看顧家庭長輩,使得她們失去生活的扶持。

提摩太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使最需要的人可以得到看顧? 保羅教導一些基本的 原則必需遵循-

- 若有兒有女,有孫子孫女的人,應首先尋求這些兒孫輩們的幫助。
- 教會有義務教導兒孫輩照養獨身長輩的道理。她們如此行,乃是行孝,報答親恩, 是實踐神的話語。
- 年輕的最好再嫁,生養兒女,治理家務。
- 在教會登冊上的是那些真正獨居無所依靠的,達到六十歲,並且有過敬虔生活見 證的。她們仰賴神,晝夜不住祈禱。在婚姻中貞潔。有諸如養育兒女,接待遠客, 為聖徒洗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的名聲。

顯然,教會的慈惠行事需要表明福音中的愛和真理。

當代的社會福利制度和慈善機構有效地幫助了一些獨居無所依靠的人們。似乎教 會可以視而不見這少數人群的需要。但是,從教會是神的家中的角度而言,教會仍 然有義務負起真有需要照顧的寡婦的責任。期間,仍需智慧,擬定原則,叫福音中 的真理與愛要並行。


禱告﹕

憐憫供應我們的大牧人,的確, 多少時候,對我們身邊有需要的真寡婦,我們推卸 責任,視若無睹。我們錯了。求你原諒。謝謝你,提醒你的心,你的眼光,你的智 慧, 看顧在你自己家中,那些真有需要的人們。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