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5: 1-2 ( (經文)

會務管理 (1) 如何勸人?


提摩太的職務除了傳揚真道外,他要與全教會的信徒們相交,相處,聯結。上有長, 下有少。 另外,還有性別之分。他如何放對與眾人的關係? 在有需要規勸的時候, 他要如何行, 才算得體?

1) 保羅給提摩太一個原則: 既然教會就是神的家,他基本上是看他們如同家人。

老年人如同父親,
少年人如同弟兄,
老年婦女如同母親,
少年婦女如同姊妹。而且,在對少年婦女的關係上,尤其要顧及到尊重她們的純潔。

2) 天然的家人間的規勸方式常是我上你下吆喝式的批評,定罪。但是神家中家 人的規勸是是較溫和性的敦促, 告誡, 激勵。

傳道人受神託付,領受恩賜,分別為用,在群體中來進行傳道。他/她如何傳道不只 是在內容上,也在過程中。這個過程中,他/她要知道對哪些人, 他/她與會眾的關 係,他/她是用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溝通模式來進行。過程中,他/她要表明基 督福音在他生命中的長進,成為眾人的榜樣。


禱告﹕

親愛的耶穌基督,你以生命召我們進入你的家中,求你教導我們看重這樣家人的關係, 求你教導我們以你話語,新的生命原則,建立家人。也求你,教導我們,學習如何在與 我們天然的家人的溝通過程,顯明你的新生命的樣式。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