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4: 1-5 ( (經文)

真假敬虔


以弗所地方思想開放自由,人們喜歡融合各神祇,哲學,宗教, 文化一起, 作成一個"大鍋"教。有一些人不明白在基督中敬虔的道理和果子, 帶進街頭所流行 的"敬虔"神學,倡導禁止嫁娶", "禁誡食物"。當時,推行這些規矩的有: 來自猶 太會堂的食物法,有禁慾的哲學派, 有不嫁不娶,保持行淫自由的亞底米與阿波羅民間 神祇。

保羅提醒提摩太,耶穌基督的教導是:

食物和嫁娶原都是神的創造,都是好的。存著感謝的心,以神的話語和禱告分別潔 淨,都是好的。不食不嫁娶並不代表一個人是敬虔與否。基督徒們所奉行的敬虔是 憑著耶穌基督,與飲食和嫁娶無關。

提摩太要揭穿街頭敬虔神學的錯誤和謊言,向信徒們指出在基督裡的真敬虔之道, 使用基督給予的真自由。我們的世代,街頭上有什麼敬虔哲學或神學嗎? 我們能分 辨其中錯誤嗎? 我們有勇氣揭穿其中謊言嗎?


禱告﹕

造作萬物,賜日用飲食,又給我們婚姻制度的神,謝謝你看顧我們身體和感情上的需 要。謝謝你教導我們如何享用它們。我們更謝謝你預備你的愛子耶穌基督成為我們 敬虔的根基和柱石,引我們進入聖潔,生命和平安。 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