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前書

2: 18 -25 (經文) 

救恩使我們宣揚基督的美德 (3): 在工作中


現代社會不存在著奴隸制度,主僱之間的關係受否比彼得的聽眾所經歷的情況好一 些呢? 其實,根據現代職場專家們的研究,員工們面對著相當不單純的環境。其中, 有人格性向,有機構的權力架構,有組織的價值目標,有溝通孔道,有經營 管理的哲學和模式,有龐大繁複的守則規條,有沒學過"老闆學"的老闆們,有正在 學作"老闆"的老闆們, 有誤用"老闆學"的老闆們。作為一個僱工,受玩弄,受誤解, 受不平冤屈的機會是絕對存在的。

信徒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該如何行事嗎? 彼得教導-

- 不管是良善溫和的主人,或是嚴厲的主人, 總要來把自己放在主人之下, 看重他們, 尊榮他們,親愛他們,支持他們,與他們合作。
- 立定志向,寧可因行善而受苦。
- 要忍耐。

為甚麼呢:

- 與耶穌的苦難相交: 耶穌沒有犯罪,也沒有詭詐。他在十架的苦是因為別人的罪。 他 忍受冤屈,沒有辯白。
- 相信神的公義必然運行: 當耶穌將自己交給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他也就必在義 上活了。
- 因著耶穌的鞭傷,我們必得醫治。基督是我們靈魂的監督和牧 人,他必要看顧我 們。

記得,當我們行在不平冤屈的崎嶇道路時,我們可以來與耶穌的苦難相交,也在那得 了解,應對智慧和醫治能力。更重要的是,神仍要我們在那樣的處境中表明因他在 我們生命中而有的美德。 我們可以放心把自己放在那位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必監 督,保護,看守。不要害怕, 來靠近神, 向他傾心吐意,繼續行善,仰望他的審 判, 他的公義。

禱告:

經歷受難的救主,我們在職場中有經歷不平,心中苦楚和冤屈,不知何處投訴的時刻。謝謝 你的提醒,你仍掌權,你仍查看。我們來到你十架苦難下,得了解,得安慰,得醫 治,得眼光。願你堅固我們,在我們的職位角色中,繼續以我們的態度,言行,來活出你的生命, 顯揚你的美德。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