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前書

5: 5下- 11 (經文) 

為義受苦中會眾全體的應對之道


各別基督信徒或信徒團體有著與神相交的渴望。 他們願意知道 "在一個處境中,神 在哪? 這事件的發生是什麼意義? 神對我們有何樣的教導?" 其實,這些問題是正常 基督徒的反思。這種反思,幫助我們如何了解這時刻的意義,目的,如何與這時刻 相處? 如何度過難處。

彼得提出這樣的教導-

- 披戴謙卑: 大家都謙卑下來,不要自以為是。苦難的環境叫人謙卑下來。把自己 放在 神大能的手下,聽候祂的啟示,領受祂的教導,等候祂的時間,等候祂的 恩惠。
- 信靠神仍顧念: 神並不離開我們,也不拋棄我們。我們可以一次而永遠地,決斷 性地, 全然安心地卸下一切憂慮。
- 要謹慎,要儆醒。基督仇敵魔鬼時刻在試探機會來吞吃信徒對神的信心,侵奪他 們的 平安和生命。
- 傚法其他的信徒們,保有如岩石般的信心: 這樣的信心中,有對神本性,救恩的 真知 識,有對苦難性質和目的的真明白,有繼續過聖潔生活和行善的真行動。
- 明白神有各樣恩典: 他已經在基督裡用永恆的榮耀召喚了我們。他的恩典會足夠 我們用。
- 接納神的目的: 神會運用苦難,來成熟我們,使我們完全,使我們穩固,使我們 力上加力,使我們變成他建造靈宮的活石和根基。

遭遇為義受苦,經歷苦難,從苦難中得勝是耶穌訓練門徒中的一課。因此,各別信徒, 信徒全體都會有這樣的受苦時刻。彼得不但告訴我們這樣苦難的來源,它的意義和 目的,也告訴我們如何處苦難,如何度苦難。

我/我們的信仰旅程上,是否經歷過為基督的義而受苦難的學習,聽過為基督的義而 受苦難的教導?


禱告:

榮耀,權柄,能力的主,謝謝你,開我們的眼睛。知道為義受苦是你愛我們,我們 愛你的一部份。你有豐盛預備,叫我們能勇敢,放心,智慧地面對和度過這種時刻。 願我們都可以成為為你靈宮的基石。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