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前書

4: 1-6 (經文) 

為義受苦中的得勝之道(1): 受苦的心志


世界對我們的影響透過文化時尚,同儕壓力,和生存需要而來。這是我們每天生活 的基本環境。當一個人決定跟從了基督之後,他/她感受到新生命,新眼光,開始在 同樣的環境中活出 新生活價值觀和新人生目的。在一些特別的時刻和處境中,他/她 會敏感到一種衝突: 隨從神的旨意? 或舊人的情慾? 討好迎合眼前的人? 或忍受譭 謗,誤解,孤立?

彼得明白這樣的衝突。 他也明白信徒們在其中最容易的試探是: 退卻,否認基督救 恩在世界的可行性,重回身邊世俗潮流。

顯然,凡是下定決心隨從了基督耶穌的人,他/她必需同時預備一個一生的心志: 為 義受苦。這是他們已經與罪隔絕的表徵, 也是他們生活得勝的兵器。這受苦的心志 是因為看到

- 基督的榜樣: 基督曾在肉身受苦。
- 不從人的私慾,而從神的旨意是信徒們生活的原則。
- 有位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有朝一日,所有人都要在祂面前交帳。
- 唯有福音使我們的靈可以靠著神而活,逃避神的憤怒。

經歷耶穌的救恩, 教我們心靈辨認何為罪? 何為生命? 引導我們揚棄罪惡,親近生 命。持守那受苦心志,信靠耶穌救恩繼續堅固我們,保守我們走在義路上,活在真 平安, 真生命,真福樂中。


禱告:

不斷拯救我們的主,在這充滿誘惑和試探的世界中, 願你活潑生命大能, 繼續轉化, 更新我們。為你自己的名,引導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走義路,得平安。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