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前書

3:14 -22 (經文) 

為義受苦中的傳道機會


信徒在受社會指點猜疑中 的繼續尊基督主為聖和行善,會引起人們的好奇,人們不 禁要問他們: 你們為什麼要受苦? 你們心中存着什麼的盼望? 這盼望從那裡而來? 這打開用言語傳基督的機會。彼得教導信徒們要把握這樣的機會,清晰地解釋因為 基督的救恩,為義而受苦的道理,使譭謗他們的人開心竅,而覺悟到羞愧和錯誤。

信徒們如何預備呢? 彼得指出, 他們要在意志上,感情上,理智上,都"要預備"。

- 明白為義受苦是一件引人幸福快樂的的事。這絕對比因惡而受苦值得。這的 確是行在神的旨意中。因此,不要怕人的驚嚇,不要驚慌,繼續尊基督主為聖。

- 用溫柔敬畏的心來回答各人。信徒們 要避免傲慢,辯論, 不予空間傾聽的 心態。非信徒不是他們的敵人。當 他們透過神的眼光來看人們時, 人人都是神所 看為寶貴的。神願意把救恩給人人。尊重他們的人,也珍重他們的問題。

- 存著無虧的良心來回答。信徒們已經經歷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他們的罪已經得赦免,他們領受了神聖靈的內住。他們的良心清醒明白,沒有疑問, 不能虛假,不用否認他們是如何領受, 經歷了救恩。他們可以存著坦白誠實的心來 回答。

- "為義受苦"正是基督福音的中心。耶穌曾一次而永遠地為世人的眾罪受苦, 就是義的耶穌代替不義的人類,目的是把人引到神面前,與神和好親近。被釘死而 又復活的 耶穌不斷繼續拯救被世界潮流和罪惡困鎖,轉向神,渴求他潔淨原諒的人們。這是神對世人的愛。他願賜予生命和平安。他現在已經昇入天堂,與父神同作寶座 ,以能 力叫所有有權柄的, 和眾天使都順服 了。這位耶穌基督是他們專一跟從的神,也 正是世人所尋求的盼望。

你/妳有一個經歷基督救恩的故事嗎? 你/妳預備好了如何告訴人嗎?

禱告:

經過苦難,復活,有榮耀,權柄, 能力的耶穌救主, 是的,在這世界有對你的不 知,不解,誤解,我們是需要有在感情,意志,和悟性上有預備。願我們得時,不 得時,都能傳達出你對世人的愛和希望。幫助我們預備好。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