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16:1-24 (經文) 

 彼此相愛 


    對保羅而言﹐眾教會都是神普世大教會中的一個肢體。他們各自運行﹐卻也彼此相關。 如同看重信徒之間的關係﹐他也看重眾教會間的關係。他們可以操練如何彼此相愛。 他舉出許多哥林多教會可以表現彼此相愛的機會-

-預留他們的捐資﹐傳送給耶路撒冷教會信徒們的需要。保羅教導他們在每逢七日 的第一日﹐各人按自己的收入抽出來湊集好。他們可以選派代表﹐或交與往來教會 間的使徒們來傳送禮金。
-利用機會﹐在聖潔中傳達教會間的問安。
-接待﹐尊重﹐送平安前行那些來到他們當中忠心勞力作傳道主工的使徒們。
-對具有吸引力﹐廣受歡迎﹐但在真道上有疑的講員﹐要勸勉﹐要聯結﹐自己也要 儆醒。
-表達順服敬重在他們當中清心服事聖徒﹐以愛補足欠缺﹐修補眾信徒的肢體們。

基督十架和復活的恩是眾信徒辨明真理和彼此相愛的基礎。觀看我們自己的教 會﹐有否與其他教會扶持﹐相愛﹐相交﹐尊重的關係﹖是否珍惜看重我們當中那些 真正默然忠心獻上自己的肢體們﹖我們是否太容易追逐一些口若懸河的外來明星講 員﹐容任自己教會陷入結黨分裂的精神﹖我們如何對待處理在真道有疑的傳道人﹖ 當教會面臨紛爭結黨﹐眾肢體仍可以彼此相愛和服事嗎﹖

 “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凡你們所作的﹐都要 憑愛心而作。”


禱告﹕

萬事都察看的神﹐你叫這年輕多事的哥林多教會成為我們後來教會們和信徒們的祝 福。的確﹐教會的建立和教會的生活是複雜的﹐有太多的事要學習和儆醒。謝謝你 的話語。願你賜愛﹐智慧﹐觀察力給你所珍愛的教會﹐引導他們走過一波一波成長 瓶頸。願你自己與眾教會同在﹐保守﹐祝福﹐教導﹐保護﹐建立。阿們。



上頁

(哥林多前書完結)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