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6: 1-8 (經文) 

聖徒的審判權柄


哥林多教會信徒生活的一個特點就是爭吵。他們對許多事情都要議論﹐辯論﹐爭吵。 他們彼此告狀﹐彼此不服。而且﹐他們在不信的人前面彼此告狀﹐增加別人的罪惡 感﹐壯大自己的勢力。似乎﹐他們都帶著誰是誰非的權柄。可是﹐他們又似乎沒有 一個大家認同的智慧成為決斷是非的基礎。他們也沒有一位真正為大家信服﹐有真 智慧的弟兄﹐可以在爭吵中引導大家。

保羅教導﹕信徒們有著神給予的審判權柄。他們可以觀察﹐分辨﹐判斷﹐決定﹐執 行-

1)世界
2)天使
3)今生的事

信徒的事﹐首先是在聖徒面前求審﹐不是在不信神的不義之人的前面來審。欺壓虧 負的﹐和受欺壓虧負的要記得﹐堅守這一個基本的原則。其次﹐他們要在聖徒團體 當中﹐找出一個有智慧的人來審判他們的事。

各式各樣的紛爭存在在每一個信徒團體中。不經適當教導的團體﹐沒有智慧人引導 的團體﹐會繼續著哥林多信徒們的爭吵形態﹐任憑血氣來行事。我們自己的團體﹐ 是在怎樣的光景之下呢﹖


禱告﹕

教會的元首基督﹐你看到﹐你明白﹐我麼們面對的世界和文化很複雜。有時候﹐我 們面對奇異挑戰﹐實在不知所措。求你教導我們如何保守合一聖潔的心靈﹐給我們 智慧分辨﹐誠實面對﹐化解衝突﹐必要時﹐勇于使用你授予的斷定權柄。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