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哥林多前書

5: 1-13 (經文) 

亂倫


神看重人與人之間的適當關係﹐這表現在十誡中。耶穌來要成全幫助人保持這些恰 當的人倫關係。當教會稱為弟兄姐妹的出現了這種亂倫的關係時﹐教會應當過問嗎﹖

保羅的教導是肯定的。教會全體應當過問。理由是﹕1)這是一個罪。這個罪如同 一個酵。 2)這個罪會影響到教會全體的聖潔。教會是如同無酵的新麵團。3) 這樣的罪是可以靠着基督克服的。當保羅在聽到﹐觀察﹐和給予初步教導後﹐看到 哥林多教會的肢體並沒有痛覺錯誤﹐悔改的意願和行動之後﹐保羅提出一個智慧﹕ 信徒團體使用自己所有的審判權柄﹐應該把這行亂倫的人從信徒團體中趕出去。

後現代社會文化是一個反權威﹐反傳統﹐反單一真理的世界。因此﹐人們面對這多 元化﹐相對化的價值觀。人們傾向用開明﹐容忍﹐少管人家私事來輕彈亂倫的事情。 信徒團體面對文化潮流﹐會忘卻自己團體的特質﹐面對類似問題﹐就有疑惑如何處 理。哥林多教會的例子提醒信徒團體不可忘卻的一些基本原則。


禱告﹕

主耶穌﹐在後現代文化的洪流中﹐求你經常提醒我們﹐因為你﹐我們已經成為一個 聖潔的子民和國度。提醒我們﹐珍惜﹐保守這樣的獨特身份。提醒我們﹐用智慧﹐ 溫柔﹐教導和勇氣來挽回我們失落迷糊的弟兄姐妹。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