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诗篇选读

诗篇7 (经文)

查验人心的神


善与恶的识别是人的良心所具备的功能之一。然而,在人世间多少时候,人们良心昏 昧,面对善恶对峙,似乎善不能胜恶,恶如壮士,却步步跟踪,以不同的面目和形 式,不断挑衅。大卫的一生中,多经这样的威胁和愁苦。在他的心灵中有一个渴求: 愿恶人断绝,愿 义人得救拔,得坚立。

他认识一位真神,他是公义审判者。他查验人的心思意念。因此,他自省:是否以 恶报了善?手中有罪孽吗?他正直吗?他纯正吗?他有公义吗?他愿神来判断他。 对于恶,他如何处理?虽然,以恶报恶是他时代文化下的通则,他却只将恶放在神 的眼前,任这位有权柄的神来处理。他相信他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他预备好将 要照著耶和华的公义称谢他,歌颂耶和华至高者的名。

公正公义是古今中外人间渴求。谁是谁非在人间有各样的定义。谁能宣称“我是完 人?”谁能宣称甚么是义?有绝对的“义”吗?“义”从那里而来?谁能有权柄断 绝恶?谁识透“恶”的面目?

这些千古人间疑问只有公义真神才能回答我们。神遣爱子耶稣来到世上,他进了壮 士“恶“的家里,代表神的子民来与”恶“争战。在他的十架复活中,已经捆住了 这位壮士。神也已经使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的圣洁,公义。神也使得圣灵与他自己的 话语成为信徒们日新又新的泉源。


祷告:

伟大奇妙的神,我们实在要称颂你至高的名,称谢你的公义。你看到我们人间对公 义的渴求和疑惑,你叫耶稣基督解了我们的结。谢谢你的救恩,愿你保守我们亲近 你,领你的教,学你的样,我们的担子会是轻省的。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