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腓利门书1 - 25(经文)

原谅


保罗以一个被囚之人的心,体会逃奴在法律压力下的盼望- 罪得赦免,原谅,拥有 自由之身。他如父亲,爱着属灵的儿子阿尼西母,为他祈求,甚至愿意背负他所积 欠的债务,来救赎他。不但如此,他看到阿尼西母有一个新的用途,希望保有他, 叫他在荣耀的福音事上有分。保罗愿成为一个基督的和平使者。

腓利门要在基督里,重新使用他当奴隶主人的合法权力。他要如何效法基督,来面 对一个不可爱的逃奴阿尼西母?他能真实践他的信和爱吗?他能不生怒气,反到怜 悯,给予赦罪的恩典吗?他能恩上加恩,让他成为一个自由人吗?他能放下他自己 的面子,放下法律上的主奴上下地位差异,变成同起同坐的平等,同称弟兄朋友吗? 他能用新的眼光,来了解旧日的低贱犯罪的奴仆,已经变成新人?他能接受阿尼西 母成成为他教会的代表,去侍候保罗吗?他能向整个社会制度见证,在基督里,真 的有一种新的社会次序吗?

阿尼西母已经在基督里成为新人,但是他要去面对逃亡过失,面对主奴法规, 面对 他没有力量去更改的整个社会制度,去取得原谅。他能信靠神完全的恩典和拯救的 能力,迈向他的新人生?新道路?新目的?新希望?新工作?新奉献?昔日老板能 接受他吗?能原谅他吗?神真能叫一切在基督里面和好吗?

“所以你们既是圣洁蒙爱的人,就要穿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 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 饶恕人”


祷告:

主耶稣基督,愿你保守我在你的恩里,我就能穿上新衣,效法你的爱,懂得去“施 恩”“蒙恩”,懂得如何作叫人和好的和平使者。阿们。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