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3:1-17 (经文)


耶稣时代,犹太人奉行洁净礼。这是一个”万般皆污品,唯有犹太人清“的分门别 类礼。约翰的洗礼是叫人悔改的洗礼。悔改,包含著一个生活样式一百八十度转变 的要求。约翰的传道带著一个神主权穿刺的能力。大家都来了,连犹太教的领袖也 来了。不过,在当时犹太人所流行的“天国”观念里,这代表一个大而可畏的日子 就将来临。这个洗礼有著“审判”当前的意味。来的人带有畏惧的心,怕“未来的 忿怒”就在眼前,要赶快逃避。

施洗约翰宣布宣佈他的洗禮﹐是不完全的。有另一种洗:耶稣来,“用圣灵和火”给 大家受洗。耶稣对门徒们最后的托付是门徒要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施洗。 这个洗礼,不但叫人逃避了未来灭亡的审判,更重要的是要我们现在就领取神的原 谅,罪担脱落,进入圣洁,被接入他的爱怀中,成为他的“爱子爱女;”领取圣灵, 得神的生命;被接入他的教会,安居其中。”天国“已经从遥远的未来进入现在, 人人可以在基督耶稣里,先尝”天国“能力和滋味。

在科学技术发达,经济繁荣的现代人,什么都可以“换新。”只是我们的”人, “不能换新;人心里发出的恶念和所带来的污秽,不能换新。可是,耶稣应许,回 转到他那里,三而一的神可以把我们的”旧人“”老人““恶心”彻底唤然一新。 “ 水,有洁净,滋润,使全身适当运行的功能。我们的灵魂和人生里的污秽,干 枯,和不顺畅,是否也需要“生命水”呢?一位古代诗人说,”如鹿渴慕溪水,我 心响往永生神。“ 他发现这位永生神可以带给生命类似的果效。

耶稣成全我们生命里那渴求”洁“和”新“的需要,他引领人进到永生神的面前。洗礼,是一个”悔改“的行动 见证,一个”回到永生神“的宣告,一个领受”生命水“的时刻,一个踏入”新生 命“”新人“的开始。耶稣不是罪人,他本没有必要来接受约翰的洗礼。但是他愿 认同人的处境,父神悦纳他的顺服。他肯定施洗约翰的洗,也以他自己更新替换了 约翰的洗礼,设定了”奉三一神的名“的洗礼,让人亲尝全备”天国大能“下的圣洁。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