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18-25 (经文)

认识神旨意


在神的计划和时间里,马利亚蒙召接受一个特别的使命:由圣灵怀孕,使耶稣内住 她中,经过十月形成过程,出世,来到人间。这是一个神取了人的样式,变成了人, 来到世间的过程。这也是神叫天国进入人间历史世界的开始。这怎么可能呢?人有 限的心思在约瑟对马利亚的犹豫中表达出来。他“想暗暗地把她休了。”在他思索 斟酌的过程里,有主的使者向他显现,并且说“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 马利亚 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 叫耶稣。 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 借先知所说 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 马内利翻出来, 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就在这一问一答的探索过程中,约瑟明白了,顺服了。他 接纳了马利亚,也接受了小耶稣。

我们来到神面前,是一个怎么样的过程呢?圣灵感动,神话语内住,发展成形。在 过程中,我们探索,挣扎,犹豫。神自己的光及时临到,澄清困惑迷惘的黑暗,煞 那间,明白了,顺服了。认识神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来思索,来求问,神明白我们 人的极限,悦纳我们的诚实,他愿启示,他愿说明,他深愿与我们同在,将他救恩 显明给我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