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可福音

1:16-20 (经文)

得人如得鱼


当耶稣呼召两对打鱼的弟兄,他给他们一个使命和应许:得人。可是,他也用他们所 熟悉的职业打鱼来譬喻:得鱼。“得人如得鱼”这在熟悉打鱼行业的人听起来,有 着怎样的意义呢?“得人”的行业可以从“得鱼”的行业学些什么功课呢?

冒险的工作:打鱼的结果是无可预测,有时一夜都打不到什么,有时可以多到把网 都挤破。

预备的工作:网是渔夫们的基本工具。无网不成事。要学得如何制作,维护鱼网。 他们要学得如何撒网,捕网。

辨明,判断,尝试的工作:网要撒在何时何地?

收网的工作:每一次的撒网有个期盼,就是收成,运回陆地,继续经营管理,分配 使用。

应变的工作:海上有突起的风暴:在风暴中如何求生,如何转危为安?

得人的行业有什么类似之处呢?得人者需要出去,去撒网。他/她们也许不会有成果, 但是需要去试试看。他们也许会碰到风险。当有收成时,他/她们要带回来,进一步 的处理跟踪,建造使用。

得人的行业是一件新的行业,有不同于得鱼者的产品。然而,其间有许多雷同的技 巧,态度,性向。二十一世纪的职场社会为神国度预备了许多人才,透过神眼光的 拣选和安置,神大能的更新转化,人人都可能成为为耶稣得人的门徒。


祷告:

主耶稣, 谢谢你的慧眼。我的一生,不是偶然,在你眼中,都有意义。我在这里, 请改变我,使用我。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