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圣经灵修




但以理书

1:1-21 (经文)

神掌权


当神自己兴起巴比伦进入耶路撒冷城掳掠以色列时候,他自己殿中的器皿也在掳物 之中,与巴比伦诸神只共列一屋。

耶和华神仿佛已经死了。他不听不问,不见不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回顾家园,已 成废墟;遥望前途,异地举目无亲,一切从头再来。他们坐在河边,不禁失声痛哭。 他们能再唱耶和华的歌吗?他们的神在哪儿呢?

更奇异的,先知耶利米这样指示:“把你们的颈项放在巴比伦的轭下,服事他和他 的百姓,便得存活。只管服事巴比伦王,直到我眷顾以色列人的日子。”

但以理和其他三个年轻英俊,聪明杰出的夥伴被选放在异邦文化中心-王宫学院,全 然‘巴比伦化”。神仍然掌权吗?他们可以有选择吗?

-当但以理提出不用王膳,代以白水蔬菜的请求时,神使得但以理在太监长眼前蒙恩 惠,受怜悯。他们更加俊美肥胖。
-神在各样文字,学问上,赐给他们聪明知识,尤其是明白梦兆和异象。他们以优异 卓越的成就得到巴比伦王的赞许。

神自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他自己永存。他在国际政治风云中,他在多元文化 冲击中。他的圣洁保守著愿忠实于他自己的子民,不被玷污。在外邦人之地,他们 能唱耶和华的歌吗?神使得他们能!


祷告:

全能神,当我走在世俗,经过文化,你在其中,以更深更多的恩典,保守我的心灵, 有分辨能力,有见识判断,有聪明决定选择,有勇气应对。因为,我深知所信是谁, 你能,你愿。阿们。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