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歌罗西书

1: 15 -23 (经文)

和好


“天人合一”和“世界大同”是 华人的理想生存境界,然而,怨天尤人和勾心斗角 是人间残酷事实。生态混乱,亮起警灯。为什么呢?人间实在缺乏一个和平之道, 也缺乏一位能掌控万有,除去墙界,调和万有的主宰。

当保罗向歌罗西信徒讲述神的全备道理,解明基督是谁的时候,为我们的理想挫败, 和疑惑透露了一线之光。原来,由冲突到和好是有一条超人的道路。这条道路不由 人自己来造作,乃是神自己在永恒之前就已经预备好。他自己选择了特定的时候把 这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在基督里显明了。

基督是谁?他是那看不见之神之神的像。这是说:基督是神的完全流露。看见基督, 就是看见神。人不需要来自己造像。基督有着神所拥有的一切的丰富。这个丰富超 越人间所想,荣耀无比。

首先,他是万有的主宰,凡事的元首。他在万有之前就存在,万有由他而造,为他 而造,靠他相连交合。他也是教会的元首,更是首先从死里复活的。其次,他是人 间万有的救赎者。他肉身受死,在十字架上留下的宝血,这血除去了人间万物间的 各样墙界,和堆砌形成这墙界的所有败坏因素:罪,黑暗的权势,敌对之心,恶行, 与神隔绝,征战,死亡。

在耶稣的复活中,他得胜了一切摧残生命的势力-罪,死,恶魔。既然克服得胜了, 罪和死亡不再肆无忌惮,空中掌权者也降服了,他就把人从这些势力释放出来,进 入他自己的国度,领取光明,洁净,更新,称义,圣化,复活的生命和人生。在基 督里面,这个生命有了一个完全与神,宇宙万事,与自己,与别人的和好的宽容, 柔和,平安。不但如此,天地万物也要更新改变。这样,神就把万有都在基督里面 和好了起来。

和好,合一的境界需要经过拔出,拆毁,毁坏,倾复,建立,栽植,重整,重建, 添加,替代,更新的过程。只有在基督的十架和复活中,人和万有按照神的形象, 成为新造,进入合一亲密。


祷告:

创造主,救赎神,和平王,万有之首,赞美你在万有的奇妙之功,更赞美你在基督 里所放下的再造之能。谢谢你赐给教会,继续在人间作生命和人生上的救赎和重整, 叫人经历你所赐的“和好”福气。愿你保守我,永住在你的丰盛里,见你福音的荣 耀。阿门。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