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后书

2: 24-26 (经文)

传道领袖画像(5): 仆人, 教师


仆人谦卑,不傲慢,不自大自高,不竞争,不强胜。以主人的心意为心意,主人所 念的事为挂念。 他/她不挑拨是非,引人愤怒争吵辩论。他/她与众人温和相处。

教师除了有知识外,他/她要懂得如何用学生们可以明白的方式,讲解开来,使人明 白知识。他/她也要预期学生的迷糊,不懂,问题,不同想法,不愿受教,甚至不喜 欢他/她个人等各样可能,知道在其中如何引导。

传道人要明白神爱世人的心意,神愿人人都听到生命福音。他/她要顺服神的意思。 他/她不能存有厌恶人的心; 他/她也不用辩论竞争,激起人愤怒的方式来完成神的 托付。相反地,他/她谦和地待众人,存耐心,甚至忍受困苦凌辱,用好的教导方式, 叫人明白。就是对于抵挡他/她的人, 他/她也仍是存倾听他们的问题,不满,顺应 他/她们可以领受了解的程度,方式, 时刻,范围,来引导他/她们。他/她仰望神 的主权,给人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理的知识,因此醒悟,脱离魔鬼的网罗。

可以看见的是, 传道人要认识-

- 真正赐悔改醒悟的是神自己。传道要给神自己主权作运行的工作。
- 传道过程要表明属神的生命果子和气质: 温和,爱心,耐心,温柔
- 传道要有教导的恩赐。这个恩赐需要经过学习开展,成熟, 才可以有效地用别人 可以明白的方式,把神的真理知识,讲解开来,使人明白领受。

显然,一个传道的人不但是有神真理的认知,也有叫神真理的知识转化而有的生命 品质,更是懂得教学诱导技巧的人。他/她顺服在神的权柄,神的生命性情中,按着 神的心意,解明真道,叫人明白理解,领受成长,完成神的托付。


祷告:

用圣召召我们传福音真道的神,谢谢你的的话语,教导我们顺服你的权柄,在你 的生命性情中受熏陶。引导我们开展,成熟你所给予的教导恩赐。 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