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后书

2: 3- 7 (经文)

传道领袖画像(2):当兵的,比武的,农夫


保罗继续投射传道领袖的形像,好叫提摩太清楚明白,能起来效行。

1) 当兵的:

当兵的人们,

(1) 放下世务,牺牲一切私意和世上乐趣, 好叫身,心,灵都能集中专一在兵事上
(2) 预备受苦的心志: 从训练到打仗,当兵的要在各样处境,气候中,受许多的艰 难,挑战,冒着生命受伤,牺牲的各般危险。
(2) 叫那召当兵的喜悦: 顺从指令,完成任务,叫司令官开心。

2) 比武的:

在运动场上竞赛的人们,通常经过长时期,有恒的,有计划的训练。他/她们过 着非常有纪律的生活,为的是达到纯熟的技能,品德,体能条件,预备竞赛。在场上竞 技时,他/她们遵循竞赛的规则,使出解数,使出各般竞技,全力以赴,直到赛程完 结。他/她们的唯一目标是得胜利,得冠冕。

3) 农夫

农场上的农夫 用劳力, 用耐心。他/她们每日早出晚归,预备田地,殷勤撒 种,等待发芽生根,继续培育成长。期间,他/她们浇水,去杂草,赶虫,加肥,等候,直到成熟。然 后,收割,得粮。

显然,传道有如赴战场;传道人如同当兵的。他/她必需专心传道一事,放下其 他分心事情,接受训练,演习。然后他/她可能面对许多敌挡,苦难。可是,在其中,他 /她的唯一目标是成功把道传扬,把人心降服元首基督,预备在神面前交成绩,讨 神的喜悦。

传道也如在运动场上;传道人如同运动员。他/她要调整他/她的生活次序,步调, 有计划地学习,操练,操练,学习。当在传道时,需要按着神的道来传,尽心,尽 力,为了把福音真道传扬出去,使人回归神,荣耀神而兢赛。

传道也如开垦一块田地;传道人如同农夫。他/她必需用劳力,要耐心,预备人心, 殷勤把神的道种在人心,去扶助,开导,解疑,驱赶拔除似是而非的异端学说,文 化潮流。他/她也要给与时间, 叫真道种子在人心中,向下扎根,往上成长,直到 生命果子成熟,叫许多人得福。

显然,传道人是一群生命经过分别,也献上自己生命的人。他/她们有清晰目标,愿 意在过程中付上许多代价,作许多必要牺牲的人。他/她殷勤努力,预期吃苦,不怕 难处,有耐心,有恒心的。以基督的心为心,以基督的事为事,只求神的喜悦。


祷告:

真道的主,我们感谢你, 把传道人的真形像放在我们眼前。经常,我们喜欢一 跃而成那受人注目欢迎的传道人,却不愿受苦,学技,劳苦,忍耐。我们错了。愿我们谦卑下 来,受你打造,成为成熟可用的仆人。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