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后书

1:6 (经文)

生命的成长 (2): 节制,忍耐,虔敬


彼得是一位自信,豪迈,勇敢,粗旷,开朗,充满热情,容易冲动,容易改变的人。 他可以因为一时血气,火气,义气,在一念之间,行出他以为好或不好的事。他曾 经在一群门徒中,不耐烦地打发为女儿求救的妇人,拦阻来寻求耶稣祝福的小孩。 他曾经受不了他弟兄的得罪,疑问要原谅几次。他曾经恼怒那两位要作耶稣左右的 弟兄。他算计跟从耶稣到底有何赏赐。在登山见到耶稣变像的荣美中,希望那就是 建立天国的时刻。在耶稣谈到自己受难受死时候,他给予保护耶稣的誓言。他也在 罗马兵丁捉拿耶稣的时候,迅速准确地拿下一位兵丁的耳。当耶稣受审,他在庭外 惊慌地否认与耶稣的关系。当耶稣受难,他没有出现在十字架下。当听到受差遣的 妇女报告"耶稣已经复活了"的大消息时,他以为那是"一派胡言。"

奇妙地是,经过复活耶稣的再教导,再差派,给予圣灵之后,他改变了。我们看到 彼得的突破,成长。

- 他可以"等候"了,不再急躁。他与众门徒们一同在耶路撒冷的楼房上,祷告赞美 相交,等候圣灵降下来,得着能力。他得着了勇气,感情,智慧,辨识,知识,意 志,言语表达,行事行动的力量。他开始了他全生命的传道事奉, 也继续地走在圣 灵引领的方式,时间,地域和人群中服事永生神。

- 他知道了神的主权,不再叫自己私意与神强夺。在圣灵下降,他邀请来到耶路撒 冷城过节的听众们,考虑请全家大小一起信耶稣,受圣灵。在耶路撒冷会议上,他 极力分享他看到圣灵也降给未受割礼的外邦人的事。 他明白了神爱所有人,人人都 可以因信基督而得真洁净。他深切认识荣耀全能全是神自己的。

- 他预期为基督受苦,耐心承受。他曾受耶路撒冷公会的恐吓追拿,二次被囚。他 为外邦人施洗,引来犹太弟兄们的质问毁谤。他知道自己受难日子将到,他看到这 是神给的荣耀时刻,他甘心面对。他深切明白为义受苦所带来的压力,但他选择走在 其中,情愿忍受。

- 苦难,艰难并没有叫他远离,退却,否认耶稣。相反地,在他所明白的神能,神 的美德中,神的知识中, 他更能分辩了值得一生敬拜的中心,生命归依的焦点。他 纯洁专一,以神为乐,以他的心为念,凡事显明神的美德。

节制,忍耐,虔敬等的成长是建立在前述 信心,美德,知识的根基上。它们是在实 际生活中的各般处境,各样人际关系中, 特别是在与自己不同,敌对,或挑战的情 况下来操练,来表明。其中我们的情感,言语,思念,行为上会经历调整,重整, 而产生新的生命样式。我们生命的真敬拜中心会越来越清晰,越有焦点。

祷告:

能更新我们生命的主,谢谢你塑造我们的生命大能。世上的诱惑,为难是很多。 愿你给我们按你旨意,能屈能伸的灵活,能承受忍耐的坚韧,以你为生命为中心的单纯 和丰盛。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