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后书

1:1-4 (经文)

认识神


自耶稣呼召打鱼的彼得来跟从他开始,彼得进入了一生认识神的旅程。在他一生快 要终了, 受难见神荣耀的时刻,他回顾一生所来路径,他数算一生热情,一生目的, 一生委身,一生效命。什么是他最宝贵的经历呢? 他的答案是: 认识神,不断地认 识神。他用"认识神"来作为他对众信徒们的最后信□的开场白,和最后的告别赠言。

他当他回想着他如何认识神时,他提到两件事: 神能和神性。 当神自己启示流露他 自己的荣耀和美德时, 我们就看到自己在世上情欲和它带来在我们生命中的败坏。 不但如此, 神的能力同时把神的性情来分赐流注到我们的生命中,取代了深跟蒂固 的败坏,使我们看到了一位真正值得我们生命归依的荣美真神,也窥看到了自己在 按着那三一神自己形像所造的美好真我。

原来,有关人类敬虔和生命的知识是在神里面。 神并没有隐藏这样的知识。神的启 示中有着有关神和有关自己的知识。他已经把这极大极宝贵的应许在耶稣基督里给 了我们。 因此,我们可以不需要任凭世上的情欲和败坏的力量来摆布我们的生命, 践踏我们的生活,分离破碎我们的自我。归回基督,接受基督是智慧的开端,生命 平安的源头,自我美化更新的妙方,人生重整的根基。

记得那第一次蒙受生命中神奇妙能力的时刻吗? 记得那第一次认识自我,发现真我 的时刻吗? 记得那第一次经历来自天上的真平安,真恩惠的时刻吗? 记得那第一次 放下疑问不愿,全然信服,惊异在神权能的时刻吗?

认识神带来恩惠平安。这恩惠与平安不来自世上达官贵人,也不来自富足康舒的物 质环境。它们来自一个人的归回基督耶稣,领受神在耶稣基督里给予世人的救恩,因 救恩而来的"义"礼。

祷告:

亲爱救主,认识你真好!谢谢你,爱了我,找到了我,囊括了我,竟将你的荣耀,美 德,你的能力和性情显明给我,叫我经历真平安,真恩惠。你的"义"礼何等奇妙,可 贵!谢谢你,愿你神能和神性继续吸引我,认识你,改变我。阿们。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