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前书

2: 18 -25 (经文)

救恩使我们宣扬基督的美德 (3): 在工作中


现代社会不存在着奴隶制度,主雇之间的关系受否比彼得的听众所经历的情况好一 些呢? 其实,根据现代职场专家们的研究,员工们面对着相当不单纯的环境。其中, 有人格性向,有机构的权力架构,有组织的价值目标,有沟通孔道,有经营 管理的哲学和模式,有庞大繁复的守则规条,有没学过"老板学"的老板们,有正在 学作"老板"的老板们, 有误用"老板学"的老板们。作为一个雇工,受玩弄,受不平冤屈的 机会是绝对存在的。

信徒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该如何行事吗? 彼得教导-

- 不管是良善温和的主人,或是严厉的主人, 总要来把自己放在主人之下, 看重他们, 尊荣他们,亲爱他们,支持他们,与他们合作。
- 立定志向,宁可因行善而受苦。
- 要忍耐。

为甚么呢:

- 与耶稣的苦难相交: 耶稣没有犯罪,也没有诡诈。他在十架的苦是因为别人的罪。 他 忍受冤屈,没有辩白。
- 相信神的公义必然运行: 当耶稣将自己交给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他也就必在义 上活了。
- 因着耶稣的鞭伤,我们必得医治。基督是我们灵魂的监督和牧 人,他必要看顾我 们。

记得,当我们行在不平冤屈的崎岖道路时,我们可以来与耶稣的苦难相交,也在那得 了解,应对智慧和医治能力。更重要的是,神仍要我们在那样的处境中表明因他在 我们生命中而有的美德。 我们可以放心把自己放在那位按公义审判人的主。他必监 督,保护,看守。不要害怕, 来靠近神, 向他倾心吐意,继续行善,仰望他的审 判, 他的公义。

祷告:

经历受难的救主,我们在职场中有经历不平,心中苦楚和冤屈,不知何处投诉的时刻。谢谢 你的提醒,你仍掌权,你仍查看。我们来到你十架苦难下,得了解,得安慰,得医 治,得眼光。愿你坚固我们,在我们的职位角色中,继续以我们的态度,言行,来活出你的生命, 显扬你的美德。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