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彼得前书

4:12-19 (经文)

为义受苦中的得胜之道 (3) : 要喜乐


愁苦忧虑,惊慌害怕是人在受难中常情。彼得预见他的听众们可能面临的是一种非 比平常,如"火炼"般的苦楚, 他却在其中教导信徒们"要欢喜" ,"要喜乐" 。可能 吗? 这样的感情是从何而来呢?

彼得导引他们看他们的喜乐是建立在:

- 他们是"神所爱"的儿女们。神没有忘记他们,遗弃他们。
- 受苦是在世人生必然有的经历。但有为善受苦和为恶受苦的分别。
- 他们的受苦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他们并不孤单。在与基督受苦的相交中,他们要 得安 慰,得平安,得勇气,得力量。也 在那,他们要更认识耶稣,也预见神荣 耀。
- 他们有神荣耀的灵与他们同住,更新刚强他们。
- 救赎他们的神也是审判的神。对信徒们,神用试炼来谦卑他们,曝露他们的隐恶, 转 向神自己的洁净,从其中成长。
- 对不信从耶稣基督,毁谤他们的人会遭到更严重的审判和结局。

一如耶稣,信徒们受到敌对和苦难是一件平常的事,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但他们可 以放心地把自己全人都信托给神自己,选择继续行善。

彼得曾经胆怯,否认耶稣,但在耶稣复活后的三十年之间,他完全领悟了为义受苦 的道理,也活出了为义受苦榜样。他以热忱,勇气,真知,智慧,盼望,把这似乎 难懂的道理教导给这面对火炼的信徒们。

靠近神,他给予分辨,给予真知,给予真光,给予盼望,给予真能力。他必保守, 他必看顾。我们可以卸下愁苦忧虑,抛掷掉惊慌害怕;穿上赞美的衣裳,用心灵, 也用悟性,来扬声向神欢呼。在神所赐的喜乐和轻省中,我们会重新得力,欢喜前 行在他所领道路上。


祷告:

永远信实爱我们的神,谢谢你,你是那位在这世界终了的审判长,你也是在我们现 在人生的救赎主,看顾神。或生,或死,或苦,或乐,我们都在你的保守中,我们 都是你所爱的儿女。愿你更新我们的心思,坚固我们的意志,欢喜地行在你的旨意 中。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