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5:1-13 (经文)

乱伦


神看重人与人之间的适当关系,这表现在十诫中。耶稣来要成全帮助人保持这些恰 当的人伦关系。当教会称为弟兄姐妹的出现了这种乱伦的关系时,教会应当过问吗?

保罗的教导是肯定的。教会全体应当过问。理由是:1)这是一个罪。这个罪如同 一个酵。 2)这个罪会影响到教会全体的圣洁。教会是如同无酵的新面团。3) 这样的罪是可以靠着基督克服的。当保罗在听到,观察,和给予初步教导后,看到 哥林多教会的肢体并没有痛觉错误,悔改的意愿和行动之后,保罗提出一个智慧: 信徒团体使用自己所有的审判权柄,应该把这行乱伦的人从信徒团体中赶出去。

后现代社会文化是一个反权威,反传统,反单一真理的世界。因此,人们面对这多 元化,相对化的价值观。人们倾向用开明,容忍,少管人家私事来轻弹乱伦的事情。 信徒团体面对文化潮流,会忘却自己团体的特质,面对类似问题,就有疑惑如何处 理。哥林多教会的例子提醒信徒团体不可忘却的一些基本原则。


祷告:

主耶稣,在后现代文化的洪流中,求你经常提醒我们,因为你,我们已经成为一个 圣洁的子民和国度。提醒我们,珍惜,保守这样的独特身份。提醒我们,用智慧, 温柔,教导和勇气来挽回我们失落迷糊的弟兄姐妹。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