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腓利門書1﹕1 - 25(經文))

原谅


信徒的一個考驗就是在大有信心和愛心之後﹐要面對自己的舊仇宿怨。保羅週旋在 這樣一個個案中﹐他要當事人浸潤在主耶穌基督的恩裡﹐穿戴起基督新衣去面對﹐ 活出真新人的樣式。

保羅以一個被囚之人的心﹐體會逃奴在法律壓力下的盼望- 罪得赦免﹐原諒﹐擁有 自由之身。他如父親﹐愛着屬靈的兒子阿尼西母﹐為他祈求﹐甚至願意揹負他所積 欠的債務﹐來救贖他。不但如此﹐他看到阿尼西母有一個新的用途﹐希望保有他﹐ 叫他在榮耀的福音事上有分。保羅願成為一個基督的和平使者。

腓利門要在基督裡﹐重新使用他當奴隸主人的合法權力。他要如何傚法基督﹐來面 對一個不可愛的逃奴阿尼西母﹖他能真實踐他的信和愛嗎﹖他能不生怒氣﹐反到憐 憫﹐給予赦罪的恩典嗎﹖他能恩上加恩﹐讓他成為一個自由人嗎﹖他能放下他自己 的面子﹐放下法律上的主奴上下地位差異﹐變成同起同坐的平等﹐同稱弟兄朋友嗎﹖ 他能用新的眼光﹐來了解舊日的低賤犯罪的奴僕﹐已經變成新人﹖他能接受阿尼西 母成成為他教會的代表﹐去侍候保羅嗎﹖他能向整個社會制度見證﹐在基督裡﹐真 的有一種新的社會次序嗎﹖

阿尼西母已經在基督裡成為新人﹐但是他要去面對逃亡過失﹐面對主奴法規﹐ 面對 他沒有力量去更改的整個社會制度﹐去取得原諒。他能信靠神完全的恩典和拯救的 能力﹐邁向他的新人生﹖新道路﹖新目的﹖新希望﹖新工作﹖新奉獻﹖昔日老闆能 接受他嗎﹖能原諒他嗎﹖神真能叫一切在基督裡面和好嗎﹖

“所以你們既是聖潔蒙愛的人﹐就要穿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 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 饒恕人”

禱告﹕

主耶穌基督﹐願你保守我在你的恩裡﹐我就能穿上新衣﹐傚法你的愛﹐懂得去“施 恩”“蒙恩”﹐懂得如何作叫人和好的和平使者。阿們。

腓利門書完結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