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可福音

1﹕16-20 (經文)

得人如得魚


當耶穌呼召兩對打魚的弟兄﹐他給他們一個使命和應許﹕得人。可是﹐他也用他們所 熟悉的職業打魚來譬喻﹕得魚。“得人如得魚”這在熟悉打魚行業的人聽起來﹐有 着怎樣的意義呢﹖“得人”的行業可以從“得魚”的行業學些什麼功課呢﹖

冒險的工作﹕打魚的結果是無可預測﹐有時一夜都打不到什麼﹐有時可以多到把網 都擠破。

預備的工作﹕網是漁夫們的基本工具。無網不成事。要學得如何製作﹐維護魚網。 他們要學得如何撒網﹐捕網。

辨明﹐判斷﹐嘗試的工作﹕網要撒在何時何地﹖

收網的工作﹕每一次的撒網有個期盼﹐就是收成﹐運回陸地﹐繼續經營管理﹐分配 使用。

應變的工作﹕海上有突起的風暴﹕在風暴中如何求生﹐如何轉危為安﹖

得人的行業有什麼類似之處呢﹖得人者需要出去﹐去撒網。他/她們也許不會有成果﹐ 但是需要去試試看。他們也許會碰到風險。當有收成時﹐他/她們要帶回來﹐進一步 的處理跟蹤﹐建造使用。

得人的行業是一件新的行業﹐有不同於得魚者的產品。然而﹐其間有許多雷同的技 巧﹐態度﹐性向。二十一世紀的職場社會為神國度預備了許多人才﹐透過神眼光的 揀選和安置﹐神大能的更新轉化﹐人人都可能成為為耶穌得人的門徒。


禱告:

主耶穌﹐ 謝謝你的慧眼。我的一生﹐不是偶然﹐在你眼中﹐都有意義。我在這裡﹐ 請改變我﹐使用我。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