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以斯帖記

9﹕1 - 32 (經文)

剛強行公義


     十二月十三日﹐在王權所給予的自由中﹐在波斯帝國境內﹐猶大人聚集﹐保護 他們的生命﹐奮勇地擊殺那些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抵擋﹐各省官長都幫助猶大人。 他們總共擊殺了七萬五千八百十人。

“你要什麼﹖你求什麼﹖”猶大人們
-沒有奪取財物
-定十四﹐十五為吉日﹐世世代代﹐家家戶戶﹐記念遵守﹐不廢不忘。
-在這吉日﹐禁食呼求﹐大家歡宴﹐饋送禮物﹐賙濟窮人。

在異鄉寄居﹐眾多文化和種族衝擊和競爭之中﹐要得君王喜愛尊寵﹐授命制法﹐逆 轉既存之法﹐使用生殺之權是何等不可能的機遇。然而﹐受神教育過的猶大人﹐沒 有濫用權利﹐超越界限﹐ 把這樣的機遇擴大成獨尊自己﹐排除其他異己的機會。他 們要的是生命﹐求的是公義和平安。他們經歷苦難﹐知道蒙憐恤的可貴。他們懂得 以憐恤的心﹐去體恤那些更有需要的人們。

一如逾越節﹐他們經歷了神的拯救之恩﹐他們要永遠記念那蒙了憐恤﹐轉哀哭為喜 樂﹐轉困鎖為自由﹐轉沉重為輕省﹐轉黑暗為光明的奇妙恩典的日子。縱然他們曾 因背逆神而受流亡之苦﹐神沒有向他們完全掩面﹐祂仍然是他們的磐石﹐他們臉上 的光榮。這是何等的安慰。


禱告﹕


信實的主﹐你信守與亞伯拉罕的立約﹐你保守你自己的聖民。你堅定的愛是何等奇 妙﹗我們因著耶穌﹐都已經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也進入了你對他的應許。我們的 生命在你面前看為可貴。求你提醒我們﹐存憐憫﹐行公義﹐謙卑與你同行。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