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聖經靈修




但以理書

3﹕16 - 4﹕3(經文)

幽谷同行


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同時面對十誡第一誡和巴比倫王的誡命﹐要在其中作一個選擇。 選擇的主題是誰值得敬拜﹖所得的賞罰是生或死。他們似乎沒有掙扎的選擇了只敬 拜真神﹐不敬拜人手所造之像﹔不但如此﹐他們也同時選擇了順服掌權的和他的法 律﹐因此﹐他們的選擇決定了被扔到火窯的燒死命運。

神可以在烈火中掌權嗎﹖神看見這三個人的命運﹖聽到人間的命令嗎﹖神會施行拯 救的恩典給他們三人嗎﹖神會在什麼時刻施行拯救呢﹖會太晚嗎﹖

神沒有說話。這三個人的選擇不能基於神的回應﹐只能基於他們應怎麼回應神﹐只 能尊重神行事的權柄和意願。他們也只能進火窯。

信心的選擇是冒險的。然而﹐透過巴比倫王所見﹐“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 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他們竟然安然無 恙。

這神跡煞那間喚醒了巴比倫王的心靈﹐他領悟他們的神“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 人﹗”他稱頌-

”他的神跡何等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

在外邦之地﹐諸神之中﹐以色列人再唱起耶和華的歌﹐外邦人也同唱耶和華的歌。 因為﹐神能﹗

試探和試煉是人生的一部分﹐多少時候﹐人如同在窯火中走過。信徒不會孤單﹐因 為有那位神子與他們同進﹐同在﹐同出火窯。道路﹐真理﹐生命都在他裡面﹐拯救 和平安也在他裡面。


禱告﹕

至高的耶和華神﹐患難中同行的拯救主﹐讚美你﹐至高權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掌 控之下﹐萬物因你而造﹐也為你而造。幫助我﹐忠誠跟隨你腳蹤﹐靠你恩典﹐引我 走完人生﹐完全得勝。阿們。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