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但以理書

1:1-21 (經文)

神掌權


當神自己興起巴比倫進入耶路撒冷城擄掠以色列時候,他自己殿中的器皿也在擄物 之中,與巴比倫諸神只共列一屋。

耶和華神仿佛已經死了。他不聽不問,不見不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回顧家園, 已成廢墟;遙望前途,異地舉目無親,一切從頭再來。他們坐在河邊,不禁失聲痛哭。 他們能再唱耶和華的歌嗎?他們的神在哪兒呢?

更奇異的,先知耶利米這樣指示:“把你們的頸項放在巴比倫的軛下,服事他和 他的百姓,便得存活。只管服事巴比倫王,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的日子。”

但以理和其他三個年輕英俊,聰明傑出的夥伴被選放在異邦文化中心-王宮學院, 全然‘巴比倫化”。神仍然掌權嗎?他們可以有選擇嗎?

-當但以理提出不用王膳,代以白水蔬菜的請求時,神使得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 蒙恩惠,受憐憫。他們更加俊美肥胖。
-神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尤其是明白夢兆和異象。他們以優異 卓越的成就得到巴比倫王的贊許。

神自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他自己永存。他在國際政治風雲中,他在多元文 化沖擊中。他的聖潔保守著願忠實于他自己的子民,不被玷污。在外邦人之地,他們 能唱耶和華的歌嗎?神使得他們能!


禱告:

全能神,當我走在世俗,經過文化,你在其中,以更深更多的恩典,保守我的心 靈,有分辨能力,有見識判斷,有聰明決定選擇,有勇氣應對。因為,我深知所信是誰, 你能,你愿。阿們。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