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歌羅西書

1﹕15-23 (經文)

和好


“天人合一”和“世界大同”是 華人的理想生存境界﹐然而﹐怨天尤人和勾心鬥角 是人間殘酷事實。生態混亂﹐亮起警燈。為什麼呢﹖人間實在缺乏一個和平之道﹐ 也缺乏一位能掌控萬有﹐除去牆界﹐調和萬有的主宰。

當保羅向歌羅西信徒講述神的全備道理﹐解明基督是誰的時候﹐為我們的理想挫敗﹐ 和疑惑透露了一線之光。原來﹐由衝突到和好是有一條超人的道路。這條道路不由 人自己來造作﹐乃是神自己在永恆之前就已經預備好。他自己選擇了特定的時候把 這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在基督裡顯明了。

基督是誰﹖他是那看不見之神之神的像。這是說﹕基督是神的完全流露。看見基督﹐ 就是看見神。人不需要來自己造像。基督有着神所擁有的一切的豐富。這個豐富超 越人間所想﹐榮耀無比。

首先﹐他是萬有的主宰﹐凡事之首。他在萬有之前就存在﹐萬有由他而造﹐為他而造﹐ 靠他相連交合。他也是教會的元首﹐更是首先從死裡復活的。其次﹐他是人間萬有 的救贖者。他肉身受死﹐在十字架上留下的寶血﹐這血除去了人間萬物間 的各樣牆界﹐和堆砌形成這牆界的所有敗壞因素﹕罪﹐黑暗的權勢﹐敵對之心﹐惡 行﹐與神隔絕﹐征戰﹐死亡。

在耶穌的復活中﹐他得勝了一切摧殘生命的勢力-罪﹐死﹐惡魔。既然克服得勝了﹐ 罪和死亡不再肆無忌憚﹐空中掌權者也降服了﹐他就把人從這些勢力釋放出來﹐進 入他自己的國度﹐領取光明﹐潔淨﹐更新﹐稱義﹐聖化﹐復活的生命和人生。在基 督裡面﹐這個生命有了一個完全與神﹐宇宙萬事﹐與自己﹐與別人的和好的寬容﹐ 柔和﹐平安。不但如此﹐天地萬物也要更新改變。這樣﹐神就把萬有都在基督裡面 和好了起來。

和好﹐合一的境界需要經過拔出﹐拆毀﹐毀壞﹐傾復﹐建立﹐栽植﹐重整﹐重建﹐ 添加﹐替代﹐更新的過程。只有在基督的十架和復活中﹐人和萬有按照神的形象﹐ 成為新造﹐進入合一親密。


禱告:

創造主﹐救贖神﹐和平王﹐萬有之首﹐讚美你在萬有的奇妙之功﹐更讚美你在基督 裡所放下的再造之能。謝謝你賜給教會﹐繼續在人間作生命和人生上的救贖和重整﹐ 叫人經歷你所賜的“和好”福氣。願你保守我﹐永住在你的豐盛裡﹐見你福音的榮 耀。阿門。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