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後書

2: 24-26 (經文)

傳道領袖畫像(5): 僕人, 教師


僕人謙卑,不傲慢,不自大自高,不競爭,不強勝。以主人的心意為心意,主人所 念的事為掛念。 他/她不挑撥是非,引人憤怒爭吵辯論。他/她與眾人溫和相處。

教師除了有知識外,他/她要懂得如何用學生們可以明白的方式,講解開來,使人明 白知識。他/她也要預期學生的迷糊,不懂,問題,不同想法,不願受教,甚至不喜 歡他/她個人等各樣可能,知道在其中如何引導。

傳道人要明白神愛世人的心意,神願人人都聽到生命福音。他/她要順服神的意思。 他/她不能存有厭惡人的心﹔ 他/她也不用辯論競爭,激起人憤怒的方式來完成神的 託付。相反地,他/她謙和地待眾人,存耐心,甚至忍受困苦凌辱,用好的教導方式, 叫人明白。就是對於抵擋他/她的人, 他/她也仍是存傾聽他們的問題,不滿,順應 他/她們可以領受了解的程度,方式, 時刻,範圍,來引導他/她們。他/她仰望神 的主權,給人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理的知識,因此醒悟,脫離魔鬼的網羅。

可以看見的是, 傳道人要認識-

- 真正賜悔改醒悟的是神自己。傳道要給神自己主權作運行的工作。
- 傳道過程要表明屬神的生命果子和氣質: 溫和,愛心,耐心,溫柔
- 傳道要有教導的恩賜。這個恩賜需要經過學習開展,成熟, 才可以有效地用別人 可以明白的方式,把神的真理知識,講解開來,使人明白領受。

顯然,一個傳道的人不但是有神真理的認知,也有叫神真理的知識轉化而有的生命 品質,更是懂得教學誘導技巧的人。他/她順服在神的權柄,神的生命性情中,按著 神的心意,解明真道,叫人明白理解,領受成長,完成神的託付。


禱告﹕

用聖召召我們傳福音真道的神,謝謝你的的話語,教導我們順服你的權柄,在你的生 命性情中受熏陶。引導我們開展,成熟你所給予的教導恩賜。 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