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後書

4: 6 - 8 (經文)

保羅總結自己一生


完成對提摩太的授命是完成一樁神國福音的交棒工作。保羅明白自己在世的日子不 會再多。可是他可以安心離開了。他也可以來面對自己,作一個省察和完結。

- 他看到現代的處境情勢:

保羅明白他就要離去。他的死是要完成他一生對神的最後奉獻。澆奠是舊約中 把獻 祭之動物的血最後灑在祭壇之週圍的一個舉動,象徵著全然的奉獻。

- 他回顧自己過往一生:

他看到自己一生的傳福音之路仿如一個跑道,一個爭戰。他比擬自己如同當兵的, 如同在競賽場的運動員。他已經為美好的福音打了一場美好的仗。他已經堅毅地跑 到目的地的盡頭了。他把福音真道已經忠實的表明,宣揚,傳遞了。他感到可以安 息,圓滿,沒有不安,虧欠。

- 他看到未來:

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 按著公義審判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他。有許多愛 慕主顯現的人會與他一同得冠冕。

保羅的心,充滿了接受,信靠,滿意,安息,盼望。他的人生是一個沒有遺憾的人 生。他一生被神所愛,他也一生一心地愛了神,為神活了一生。那些苦難,逼迫在 神的榮耀光中,都顯得無足輕重了。他盼望著與主面對面,從祂手中得到獎賞,從 祂口中聽到稱許。

我們的人生為誰而活? 為何而活? 為誰而死? 因何而死? 我們一生奔跑忙碌,為著什 麼標杆而跑? 我們能安心,滿意,放心地離去嗎?我們期望誰在盡頭向我們顯現? 什 麼被稱許? 我們有更美家鄉嗎?


禱告﹕

我們一生的主,是在你裡面,我們可以找到一生的和平, 我們可以放心離世,也可 以欣然見你。幫助我們,把握這一生的時間,好叫我們的時間都在永恆中有意義。 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