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後書

1: 6 (經文) 

生命的成長 (2): 節制,忍耐,虔敬


彼得是一位自信,豪邁,勇敢,粗曠,開朗,充滿熱情,容易衝動,容易改變的人。 他可以因為一時血氣,火氣,義氣,在一念之間,行出他以為好或不好的事。他曾 經在一群門徒中,不耐煩地打發為女兒求救的婦人,攔阻來尋求耶穌祝福的小孩。 他曾經受不了他弟兄的得罪,疑問要原諒幾次。他曾經惱怒那兩位要作耶穌左右的 弟兄。他算計跟從耶穌到底有何賞賜。在登山見到耶穌變像的榮美中,希望那就是 建立天國的時刻。在耶穌談到自己受難受死時候,他給予保護耶穌的誓言。他也在 羅馬兵丁捉拿耶穌的時候,迅速準確地拿下一位兵丁的耳。當耶穌受審,他在庭外 驚慌地否認與耶穌的關係。當耶穌受難,他沒有出現在十字架下。當聽到受差遣的 婦女報告"耶穌已經復活了"的大消息時,他以為那是"一派胡言。"

奇妙地是,經過復活耶穌的再教導,再差派,給予聖靈之後,他改變了。我們看到 彼得的突破,成長。

- 他可以"等候"了,不再急躁。他與眾門徒們一同在耶路撒冷的樓房上,禱告讚美 相交,等候聖靈降下來,得著能力。他得著了勇氣,感情,智慧,辨識,知識,意 志,言語表達,行事行動的力量。他開始了他全生命的傳道事奉, 也繼續地走在聖 靈引領的方式,時間,地域和人群中服事永生神。

- 他知道了神的主權,不再叫自己私意與神強奪。在聖靈下降,他邀請來到耶路撒 冷城過節的聽眾們,考慮請全家大小一起信耶穌,受聖靈。在耶路撒冷會議上,他 極力分享他看到聖靈也降給未受割禮的外邦人的事。 他明白了神愛所有人,人人都 可以因信基督而得真潔淨。他深切認識榮耀全能全是神自己的。

- 他預期為基督受苦,耐心承受。他曾受耶路撒冷公會的恐嚇追拿,二次被囚。他 為外邦人施洗,引來猶太弟兄們的質問譭謗。他知道自己受難日子將到,他看到這是 神給的榮耀時刻,他甘心面對。他深切明白為義受苦所帶來的壓力,但他選擇走在 其中,情願忍受。

- 苦難,艱難並沒有叫他遠離,退卻,否認耶穌。相反地,在他所明白的神能,神 的美德中,神的知識中, 他更能分辯了值得一生敬拜的中心,生命歸依的焦點。他 純潔專一,以神為樂,以他的心為念,凡事顯明神的美德。

節制,忍耐,虔敬等的成長是建立在前述 信心,美德,知識的根基上。它們是在實 際生活中的各般處境,各樣人際關係中, 特別是在與自己不同,敵對,或挑戰的情 況下來操練,來表明。其中我們的情感,言語,思念,行為上會經歷調整,重整, 而產生新的生命樣式。我們生命的真敬拜中心會越來越清晰,越有焦點。

禱告:

能更新我們生命的主,謝謝你塑造我們的生命大能。世上的誘惑,為難是很多。願你 給我們按你旨意,能屈能伸的靈活,能承受忍耐的堅韌,以你為生命為中心的單純 和豐盛。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