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聖經靈修




彼得後書

1:1-4 (經文) 

認識神


自耶穌呼召打魚的彼得來跟從祂開始,彼得進入了一生認識神的旅程。在他一生快 要終了, 受難見神榮耀的時刻,他回顧一生所來路徑,他數算一生熱情,一生目的, 一生委身,一生效命。什麼是他最寶貴的經歷呢? 他的答案是: 認識神,不斷地認 識神。他用"認識神"來作為他對眾信徒們的最後信諓的開場白,和最後的告別贈言。

他當他回想著他如何認識神時,他提到兩件事: 神能和神性。 當神自己啟示流露祂 自己的榮耀和美德時, 我們就看到自己在世上情慾和它帶來在我們生命中的敗壞。 不但如此, 神的能力同時把神的性情來分賜流注到我們的生命中,取代了深跟蒂固 的敗壞,使我們看到了一位真正值得我們生命歸依的榮美真神,也窺看到了自己在 按著那三一神自己形像所造的美好真我。

原來,有關人類敬虔和生命的知識是在神裡面。 神並沒有隱藏這樣的知識。神的啟 示中有著有關神和有關自己的知識。祂已經把這極大極寶貴的應許在耶穌基督裡給 了我們。 因此,我們可以不需要任憑世上的情慾和敗壞的力量來擺布我們的生命, 踐踏我們的生活,分離破碎我們的自我。歸回基督,接受基督是智慧的開端,生命 平安的源頭,自我美化更新的妙方,人生重整的根基。

記得那第一次蒙受生命中神奇妙能力的時刻嗎? 記得那第一次認識自我,發現真我 的時刻嗎? 記得那第一次經歷來自天上的真平安,真恩惠的時刻嗎? 記得那第一次 放下疑問不願,全然信服,驚異在神權能的時刻嗎?

認識神帶來恩惠平安。這恩惠與平安不來自世上達官貴人,也不來自富足康舒的物質 環境。它們來自一個人的歸回基督耶穌,領受神在耶穌基督裡給予世人的救恩,因 救恩而來的"義"禮。

禱告:

親愛救主,認識你真好﹗謝謝你,愛了我,找到了我,囊括了我,竟將你的榮耀,美 德,你的能力和性情顯明給我,叫我經歷真平安,真恩惠。你的"義"禮何等奇妙,可 貴﹗謝謝你,願你神能和神性繼續吸引我,認識你,改變我。阿們。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