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聖經靈修




提摩太前書

2: 1-7( (經文)

認識禱告


禱告是人的本能,人的自然行為。人人都會。何需教導呢? 在所有的宗教和人間各般 神祇敬拜中,都有禱告的習俗。 第一代以弗所基督信徒們面對當地向民間大女神亞 底米和男神阿坡羅禱告民俗, 也面對帝王的敬拜和導告。有些人從其中走出來, 有些 人還沒有意識到其中的大分別。他們需要明白,基督徒的禱告有何特別?

保羅提醒提摩太,基督信徒的禱告有獨特的地方-

- 只有一位神,神人之間只有一位中保, 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 人的贖價。信徒只向他禱告。
- 按神的心意禱告: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學習真道。
- 為君王,一切在上位的人: 我們為他們禱告,我們不向他們禱告。
- 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 禱告使人進入敬虔聖潔,帶來平靜生存。

為此,保羅為萬人,為君王向真神禱告。為此,保羅教導提摩太照樣行。符合神心意 的禱告是神所悅納的。

你/妳禱告嗎? 你/妳認識你禱告的神嗎? 你/妳體會神的心? 你/妳在信心和真理中 禱告嗎? 你/妳明白禱告的好處嗎?


禱告﹕

愛我們的耶穌基督, 我們向你讚美,向你感謝,向你禱告。我們為我們的親人,朋 友,和許多人禱告,求你令他/她們聽到福音,看到你的恩光和大愛,歸向你。求你 令已經屬你的信徒們能更多更深認識你。求你眷顧在社會各層中的領袖們,引導他 /她們的心懷意念,可以為眾民造福。謝謝你,你是我們的中保,我們 可以向你傾 心吐意,你必看顧我們。 阿們。

上頁 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